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增加fb粉絲團總讚數 ,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買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增加IG五星/推薦好評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買臉書個人追蹤數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衝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衝IG五星/推薦好評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IG綜合華人粉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衝IG粉絲團總讚數 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增加fb五星/推薦好評

余秋雨:夜雨詩意  早年為了學寫古詩,曾買過一部線裝本的《詩韻合壁》,一函共6冊,字體很小,內容很多。除了供查詩韻外,它還把各種物象、各種情景、各種心緒分門別類,纂集歷代相關詩句,成了一部頗為齊全的詩歌詞典。過去文人要應急寫詩時,查一直,套一套,很可快速地炮制出幾首來。但是毫無疑問,這樣寫出來的詩都是不值一讀的。只有在不帶寫詩任務時隨便翻翻,看看在同一名目下中國詩化語詞的多方匯集,才有一點意思。  翻來翻去,眼下出現了“夜雨”這一名目,那里的詩大多可讀。既然是夜間,各種色相都隱退了,一切色彩斑斕的詞匯也就失去了效能;又在下雨,空間十分逼仄,任何壯舉豪情都鋪展不開,詩句就不能不走向樸實,走向自身,走向情感,李商隱著名的《夜雨寄北》堪稱其中典范。  光聽著窗外夜色中時緊時疏的雨聲,便滿心都會貯足了詩。要說美,也沒有什么美,屋外的路泥濘難走,院中的花零落不堪,夜行的旅人渾身濕透。但正是在這種情境下,你會感受到往常的世俗喧囂一時澆滅,天上人間只剩下了被雨聲統一的寧定,被雨聲阻隔的寂寥。人人都悄然歸位,死心塌地地在雨簾包圍中默默端坐。外界的一切全成了想象,夜雨中的想象總是特別專注,特別遙遠。  夜雨款款地剝奪了人的活力,因此夜雨中的想象又格外敏感和畏怯。這種畏怯又與某種安全感拌和在一起,凝聚成對小天地中一脈溫情的自享和企盼。在夜雨中與家人圍爐閑談,幾乎都不會拌嘴;在夜雨中專心攻讀,身心會超常地熨帖;在夜雨中思念友人,會思念到立即尋筆寫信;在夜雨中挑燈作文,文字也會變得滋潤蘊藉。  在夜雨中想象最好是對富而立。黯淡的燈光照著密密的雨腳,玻璃窗冰冷冰冷,被你呵出的熱氣呵成一片迷霧。你能看見的東西很少,卻似乎又能看得很遠。風不大,輕輕一陣立即轉換成漸瀝雨聲,轉換成河中更密的漣漪,轉換成路上更稠的泥濘。此時此刻,天她間再也沒有什么會干擾這放任自由的風聲雨聲。你用溫熱的手指劃去窗上的霧氣,看見了窗子外層無數晶瑩的雨滴。新的霧氣又騰上來了,你還是用手指去劃,劃著劃著,終于劃出了你思念中的名字。  夜雨是行旅的大敵。  倒不是因為夜間行路艱難,也不是因為沒有帶著雨鞋和傘。夜雨會使旅行者想家,想得很深很深。夜雨會使旅行者企望安逸,突然憬悟到自己身陷僻遠、孤苦的處境,顧影自憐,構成萬里豪情的羈絆。  不是急流險灘,不是崇山峻嶺,而是夜雨,使無數旅行者頓生反悔,半途而歸。我不知道法顯、玄奘、鄭和、鑒真、徐霞客他們在一次次夜雨中心境如何,依我看,他們最強的意志,是沖出了夜雨的包圍。  如我無用之輩,常常會在大雨如注的夜晚,躲在鄉村旅店里,把地圖拿出來細細查看。目光在已經走過的千里之間來回,癡想著其間在夜幕雨帳籠罩下的無數江河和高山。這樣的夜晚,我常常失眠。為了把這種沒出息的惰怠心緒驅趕,我總會在夜雨中邀幾個不相識的旅人長時間閑談。  但是,真正讓心緒復歸的,完全不是這種談話,而是第二天晴朗的早晨。雨后的清晨,鋪天蓋地奔瀉著一種興奮劑,讓人幾乎把昨夜忘卻;又不能完全忘卻,留下一點影子,陰陰涼涼的,添一份淡淡的惆悵。  在人生的行旅中,夜雨的魅力也深可尋探。  我相信,一次又一次,夜雨曾澆媳過突起的野心,夜雨曾平撫過狂躁的胸襟,夜雨曾阻止過一觸即發的爭斗,夜雨曾破滅過兇險的陰謀。當然,夜雨也所折過壯闊的宏圖、勇敢的進發、火燙的情懷。  不知道歷史學家有沒有查過,有多少烏云密布的雨夜,悄悄地改變了中國歷史的步伐。將軍舒眉了,謀士自侮了,君王息怒了,英豪冷靜了,俠客止步了,戰鼓停息了,駿馬回槽了,刀刃入鞘了,奏章中斷了,敕令收回了,船楫下錨了,酒氣消退了,狂歡消解了,呼吸勻停了,心律平緩了。  不知道傳記學家有沒有查過,一個個雨夜,扭轉了多少杰出人物的生命旅程。人生許多關節點的出現常常由于偶然。種種選擇發端于一顆柔弱的心,這顆心不能不受到突發性情景的執意安排。一場雨,既然可以使一位軍事家轉勝為敗,那么,它也能使一個非軍事的人生計劃改弦易轍。無數偶然中隱伏著必然,換言之,堂皇的必然中遍布著偶然。人生長途延伸到一個偶然性的境遇,預定的走向也常常會扭轉。因此,哪怕是夜,哪怕是雨,也默默地在歷史中占據著地位。  如果人生和歷史都是拔離了瑣碎事物的構建,那么它們也就不屬于現實世界。  于是人們每時每刻遇到的一切,都可能包孕著恢宏的蘊涵。詩人的眼光,正在于把兩者鉤連。夜雨中,人生和歷史都在蹣跚。  漸漸,我對夜雨的詩意,有了一點新的思考。  記得幾年前我在廬山上旅行的時候,常常能在荒嶺草徑邊看到一座座坍弛在屋基,從屋基的用料看,絕不是山民的居舍,而應該是精雅別墅的所在。不知是哪些富有的雅士詩興突發,要在這兒離群索居,獨享自然。然而,他們終于沒有住久,我想多半是因為無法消受荒山夜雨時可怖的氛圍。但毫無疑問,此間的詩意卻是焉與倫比的充沛。  去年我遇到一位美國教授,閑談間竟也提到了夜雨。教授說,他也深深迷戀著這種詩意,所以特意在城郊的山頂造了一間考究的白木房子,只要有夜雨襲來,他就立即駕車上山。  他邀請我到他的白木房子里住幾天,我至今未去,但完全能想象,我以前對夜雨的感悟與他領受的大為逆反。狼狽的苦旅不見了,荒寂的恐怖不見了,只是在緊張生活的空閑,讀一首詩,親撫一下自然,一切是那樣的輕松和瀟灑。  在這里,我們顯然遇到了一個美學上的麻煩。某種感人的震撼和深厚的詩意似乎注定要與艱難相伴隨,當現代交通工具和營造手段使夜雨完全失去了苦澀味,其間的詩意也就走向浮薄。我至今還無法適應在中國傳統的山水畫中加上火車、汽車和高壓電線,盡管我對這種文明本身毫無推拒之意。去一趟四川恨不得能買到當天的飛機票,但家里掛的卻要一幅描盡山道奇險、步履維艱的“蜀山行旅圖”。在燈光燦爛的現代都市街道上駕車遇雨,實在是談不上多少詩意的,只有一次在國外一個海濱,天色已晚,瓢潑大雨就像把我們的車摔進了大瀑布的中心,替我駕車的女士完全認不得路了,一路慌亂地在水簾和夜幕間轉悠,事后倒覺得有了點詩意,原因也許正是碰到了自然所給予的艱難。  人類在與自然周旋的漫漫長途中,有時自然的暴力會把人完全吞沒,如地震,如海嘯,如泥石流,一時還很難從這些事端中提取出美。人至少要在有可能與自然對峙的時候才會釀造美,在這種對峙中,有時人明確無誤地戰勝了自然,例如汽車、電燈、柏油路的出現,產生了一種松快愉悅的美;有時人與自然較量得十分吃力,兩相憋勁,勢均力敵,那就會產生峻厲、莊嚴、扣人心弦的悲劇美。由于這種美襯托了人類嚴峻的生存狀態,考驗了人類終極性的生命力,因此顯得格外動人心魄。人類的生活方式可以日新月異,但這種終極性的體驗卻有永久價值。也許正是這個原因吧,歷史上一切真正懂藝術的人總會著迷于這種美學形態,而希臘悲劇乃至種種原始藝術總是成為人類不衰的審美熱點。過于整飭、圓熟的審美格局反射了人對自然的戰勝狀態和凌駕狀態,可以讓人產生(www.lz13.cn)一種方便感和舒坦感,卻無法對應出一種生命考驗。為此,歐洲啟蒙主義的大師們不贊成法國古典主義的大一統,不贊成把人類的社會生活和藝術生活都處理成凡爾賽宮規整無比的園林一般。他們呼喚危崖、怒海、莽林,呼喚與之相對應的生命狀態。這便是他們心中的詩意,狄德羅甚至直捷地說,人類生活越是精雅文明就越缺少詩意。難道是他們在抵拒現代嗎?不,他們是啟蒙者,分明啟蒙出了一個活生生的現代。現代,本不是一種文質彬彬的搭建,而是人類的一種原始創造力的自然發展。  因此,再現代的人也愿意一再地在“蜀山行旅圖”中把延綿千年的生命力重溫一遍,愿意一再地品味苦澀的夜雨,然后踩著泥濘走向未來。  前不久聽到有人對那些以黃土文化為背景的藝術作品提出批評,認為它們寫得過土過野。這些批評家不愿意看到人類行旅上的永久性泥濘,只希望獲得一點兒成果性的安慰。無論在生命意識還是在審美意識上,他們都是弱者,狄德羅所說的詩意他們無法理解。 余秋雨《文化苦旅》 余秋雨散文集_余秋雨作品集 余秋雨經典語錄分頁:123

張悅然:這年冬天的家書  爸爸  爸爸。我說。  我其實沒有什么想說的,只是很久沒有喊這個稱呼了。我想叫你。  爸爸我夢見荷花開了,就是我們家門口的。你帶著我過馬路。手和手是一起的。爸爸我們是去看荷花么?  荷花,荷花是像我的鼻血一樣的紅色,玷污了我的夢。爸爸我為什么總是流鼻血,你說給我的抬右手臂的辦法不再奏效。我只有昂起頭。荷花也開在天上。比云彩還純潔的假象。我看著它們,爸爸我們家搬去天上了嗎。  爸爸,我不是奶奶,我不能這樣說可是我仍舊要這樣說你,你是個能干的小孩。你看我們的家多好。它多好啊爸爸,還有你和媽媽。還有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你給的。  爸爸你有沒有數過呢你究竟給過我多少件東西。從小到大有多少件呢。爸爸我想數的,我企圖這樣做過在我異常憤怒和你爭吵的時候。我在心里數。我說都還給你還給你。我數它們。它們密密麻麻,它們糊在我的整個青春上面,像一個總是不能結尾的美妙童話。童話。哦,爸爸我喜歡你給我買的童話,雖然我要你念給我可是你沒有時間。爸爸你欠我一些時間這個你知道吧。仍舊在么,它們?是在寫字臺下面的抽屜吧。爸爸我不能還給你了。你給的愛和東西物件我都不能還了,我享用了太多年了。你看我已經是依賴的病患了。我抱著你給的東西就會笑嘻嘻。笑嘻嘻的我也能忘記你欠我的一小段時間。  爸爸其實你欠我的是很短的時間。因為很多時間我們是一起的。比如我坐在你汽車的后面。我坐在后面看見你看著前方。我喜歡你開車爸爸,雖然我覺得那太有目的性。是不是能干的人都像你一樣有目的性呢?你總是帶我去我要去的地方。學校。家。運動房。就是這樣。爸爸其實我想和你去遠方!我想和你走走停停去遠方。我想你買你喜歡的熱狗分給后面的我一半。我就要一半,謝謝。你現在在抽煙,因為我睡著了你就不能抽煙了,可你不知道我喜歡煙。我也想你分我一口。我就要一口,呵呵。  爸爸,你欠我一小段時間。這段時間里我們可以悄悄去一個遠方再回來。這期間我們還抽了煙吃了熱狗打盹睡覺接了電話。然后我們回家。爸爸我喜歡我們的家。我們回去的時候是快樂的。你看它建在荷花池旁邊,夏天天黑了荷花仍舊明亮。我看見荷花探頭去泉水里洗臉。然后繼續明亮。爸爸如果沒有時間陪我去遠方,我們坐下來看看荷花好嗎。它們離我們很近,非常友好。我們就安靜坐下來看荷花吧。  啦啦啦,荷花照亮我的家。  啦啦啦,荷花照亮小魚蝦。  爸爸,我忘記問了你喜歡我唱歌么。  爸爸,我現在和你相距一片陸地兩塊汪洋。可是我常常夢見荷花和我們的家。我們的家啊爸爸。我夢見你牽了我的手過馬路。  爸爸我們是去看荷花嗎?  我要把我欠你的小段時光還回來。你牽著我的手說。  媽媽  媽媽。我今天病了。打電話給你的時候我沒有說。  我給自己買了厚厚的被子,冷氣還開著,熱帶雨林的雨像個急于成名的蹩腳樂隊一樣天天敲敲打打地練習。就這樣,我安安靜靜生病了。  媽媽,我知道怎么治病的,我找出你給我裝的大箱子。它可真大,里面什么都有,像我原來的家。  我找到密密麻麻的寫滿字的單子,上面你說:藥放在第二層里。  我吃的仍是大明湖畔那個城市的制藥廠生產的藥。它們一直放在那個龐大箱子的一角。我把它們抓出來,它們冰涼冰涼的帶著我從前那個沒有來得及品味的冬季的氣息。媽媽我是在冬天離開你的嗎?是嗎是嗎我記不清楚了啊。  媽媽我現在很害怕你。  世界上再也沒有比一個無比美麗和善良的女人老去更可怕的事情了。媽媽你不要老好嗎。我就回去,回家,我會跑得很快很快。不用你來機場接,我知道讓計程車司機在第三個路口轉彎然后直行比較近,你告訴過我的。媽媽,我真想,就穿著這件熱帶的蕾絲裙子飛快跑回去,經過我們家門口的湖和泉水。媽媽我還看見了我們從前養的那只貓。可它為什么沒良心地走掉了呢我們對它這么好。媽媽我真的想這樣一路跑回去,穿越大峽谷、熱帶雨林還有海。我翻過高山,走過麥田和北方的靛藍色的平原。我將穿著我最好看的一件裙子站在你的面前。可是媽媽,為什么又是冬天了呢。為什么荷花凋謝泉水哽咽了呢。媽媽我是在冬天離開你的嗎?整整一年,有嗎有嗎這樣的久我不能相信了啊。  我穿著我最好看的裙子站在雪地里。北方的風從四個方向吹過來,中間的我是中空的。我看見風在我心里匯成的旋渦。旋渦,倒映下你頎長的影子。媽媽,我是害怕你的。沒有一件事情比你老去更使我難過。你看我回來了。蕾絲裙子是你喜歡的樣子,我知道你喜歡的呀,媽媽我們兩個一起穿蕾絲裙子好嗎?    媽媽你的手上為什么仍舊有傷痕。是你給我掰核桃留下的嗎?媽媽我看見你手上的傷痕,我看到那些尖利的東西欺負你,我討厭它們。媽媽我怨恨核桃了不再喜歡了你不要剝給我了好嗎。  媽媽你說我回去后的第一天我們做些什么呢。你說我們,我們兩個做些什么好呢?媽媽我們再來養一只貓好么?我們的老貓咪真是糟糕。它承諾我的啊,我走之后它會乖乖在家里,好好陪著你,可是可是它走得比那個冬天還要快。我們這次好好養好么,我們養只(www.lz13.cn)忠誠的貓,或者狗,隨你喜歡。我們帶它去散步,給它掛銀閃閃的牌子,一起給它洗澡好嗎。媽媽,我多想有個小家伙陪著你。  媽媽或者我們一起去買菜吧你說好嗎?我還是不會還價,可是我會挑揀了呀。媽媽你給我買件圍裙吧。你送給過我數也數不清的衣服,可是現在我想要一件圍裙你說好嗎。我要和你一樣的。零星小花和黃晶晶的油配在一起真是好看。要爸爸來給我們照相吧。我們都穿黑色蕾絲裙子。我們都穿圍裙。媽媽你相信我,仍舊會有一樣多的人說我們像姐妹的。  媽媽,你想要我陪你去做什么我都去。媽媽我們再看電視吧。我在天寒的時候坐過來搶你的毛衣。媽媽你就把那件毛衣送給了我。可是我現在在永遠28度的天氣里,我沒有穿它。媽媽我對不起你和你的毛衣。其實我不喜歡它,我和你搶是因為我喜歡你穿它的樣子。嘿嘿,我以為我穿上也會是一樣的好看。  媽媽,我今天病了,因為我昨天夜里有一個非常壯麗的夢。我穿著我好看的裙子回家了。翻山越嶺,我甚至還碰到那只背叛的貓,我抓起它的耳朵帶它回去見你。可是我真的沒有料想是一個冬天。我離開有一年了嗎。  媽媽,如果是真的,如果我那么英勇地回去,你答應我,你什么都不要做,你就在門邊等我好嗎?你答應我帶著你一年前的樣子站在門邊等我好嗎?  媽媽,我在小心地走近你和看清你,我們都小聲點好么,我不想吵醒這個華彩的夢。 張悅然作品_張悅然散文 張悅然經典語句 張悅然經典語錄分頁:123

你沒有失敗我在演講中常常會講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背著一個大瓷瓶在路上走,走著走著,不小心手上一滑,瓷瓶掉在地上摔了個粉碎。那個人若無其事的繼續向前走,頭也不回一下。旁邊有人看了覺得很驚奇,就問他:“你的瓶子摔碎了,你為什么看也不看一下?”他說:“瓶子已經碎了,看也沒用,我還要繼續趕路,不值得為它耽誤時間。”瓶子碎了,這是一個終點,說明前面那段路走的很失敗;但又是一個新的起點,空著手回到家,繼續努力,掙了錢可以買回來一個新瓶子,這就是成功。如果守著瓶子傷心落淚,耽誤了別的事情,那就是繼續失敗。我們對待人生,對待高考,也應該是這樣的心態。從小的方面來看,不僅是高考,我們平時學習中的每一次考試又何嘗不是如此?一次考試考好了,沒什么值得驕傲的,因為它已經是一個終點,現在需要從新的起點開始努力;一次考試考差了,也沒什么值得傷心的,因為它已經是一個終點,總結經驗教訓,準備下次考好就行了。如果因為一次考試失利就覺得天崩地裂、前途渺茫,從此自暴自棄、自怨自艾,那才是真正的失敗。今年中高考的成績都出來了。結果和以前任何一年都沒有什么區別,無非仍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我自己是一個中高考的成功者和受益者,但是由于后來經常做演講和學生老師家長打交道的緣故,接觸的更多是那些被高考壓得喘不過氣來的,甚至最后功虧一簣的同學們。在媒體的熱點基本都鎖定在了高考狀元這些幸運兒的這個時刻,我想給那些不幸的人們多說一點話,多給他們一些安慰和鼓勵。由于中高考的格式非常規范,一個考區的考生全都用一樣的試卷,最后用總分數來精確的量化。但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有自己特有的長處和短處,考試的時候有狀態的好壞,這些都是不可能用一個總分來精確衡量的,中間一定會有紕漏。比如說,北大的錄取分數線文科是610,那么如果你只考了609,就不能被錄取。顯然,考了609分的人和考了610分的人之間,在綜合水平上其實沒有什么差距,很難說誰就比誰優秀,誰就比誰更應該上北大。但如果不依靠分數“一刀切”也不行,因為你說既然609和610差別不大,那么我也該進北大。如果真讓你進了,考608的也會說我和考609的也差別不大,我也該進;考607的也會說我跟考608的差別不大……如此類推,最后就是所有科目都考0分的也該進北大,這就十分荒謬了。所以,依靠分數“一刀切”,是為了保證高考的公平和效率的無奈之舉,其結果就是只能說高于610的人的平均學習能力比低于610的要高,但是卻不能保證每一個高于610的人的學習能力都比低于610的要高。如果你不幸屬于那少數幾個學習能力很高但是高考沒有考好的一員,可能是由于高考那天狀態不佳,粗心算錯了一道大題,可能是生病,或者偏偏最難的大題考的就是你沒有復習到的一個知識點。那么,你需要相信自己,這只是人生路上必將遇到的各種挫折中的一個,成績并不能說明你的就不行,不能說明你的多年學習我完全白費了,更不能說明你的人生夢想就此徹底破滅了。這是因為,高考是一個起點而不是終點。它代表一個舊的階段已經過去,一個新的人生階段即將開始。通過高考,那些成績優秀的人將進入更優秀的大學,獲得一個更高的起點。而那些在高考中落后的人,也有充足的時間來奮起直追,后發制人。 我的一個大學本科同學的同學,姓張,他就是一個所謂的高考“失敗者”,因為幾分的差距沒有被第一志愿的學校錄取,他也不想再復讀一年了,所以就進入了一所并不怎么有名的大學杭州大學。進入大學以后,他并未因為自己不是重點大學而自暴自棄,反而更加努力的學習,甚至比高中學得更苦。這樣努力的結果,是他在本科期間就在一些核心學術期刊上發表了四篇論文,其中一篇還得過獎。高中的同學可能不太理解四篇論文的分量,要從北大清華這樣的名校取得學士學位,都不要求發表論文;取得碩士學位,只要求發表一篇論文;取得博士學位,只需要發表兩篇論文。他一個杭州大學的本科生,一個人發表了四篇,其用功之深,可見一斑。有了這個成績,就好比往自己身上貼了一張跟北大清華畢業證同樣有分量的金字招牌,本科畢業之后被中國銀行錄用。工作之后他仍舊非常努力,不到兩年就獲得晉升,如今年薪已經超過20萬。我相信他一定還會有更加光明的前途。 與之相反,在清華大學,幾乎每年都有學生自殺,有上百個學生因為成績欠佳而被迫退學或者不能畢業。他們中每一個人的高考成績都比那位姓張的同學好得多,還有一些甚至是高考狀元。他們通過高考,在人生的跑道上比別人領先了許多,但高考并不是終點,比賽還沒有完,前面的挑戰還很多,如果不能繼續努力奔跑,很容易就會從領先變成落后。相反,那些在高考中落后的人,只要付出加倍的努力,爭取在接下來的道路上跑得比前面的人更快,早晚有一天可以超越他們。 既然高考是一個起點而不是終點,那么什么才是終點?用絕對的標準來衡量,只有生命結束才能算是真正的終點。但從辯證的角度來看,人生無處不是終點,也無處不是起點,終點即是起點,起點即是終點。一個階段的完結,就是一個階段的開始,過去的一切都已經過去了,不管你是領先還是落后,都必須繼續奔跑。因為,后面的路還很長。李開復在《做最好的自己》里面這樣寫道:“在一元化的視角下,如果僅以“成績”和“名利”來衡量個人、團體乃至社會的成敗,那么,這個社會上99%的人都無法躋身于成功者的行列。”在他眼里,一個優秀、努力、自信、自覺的學生,進了名牌大學,他能取得成功的概率也許是90%,進了其他重點大學,概率也許會降到85%,進了普通高校,這個概率也不會低于80%。這個道理對高三學生其實也很適用,我們對失敗與成功定義的過于簡單,很容易讓我們喪失那本應屬于我們的85%的機會。那么,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成功呢?既然起點和終點都是相對的,我們努力的成功應該用什么標準來衡量呢? 前面在李開復的話里提到很多人用“成績”和“名利”來衡量,并且反對這種衡量方式。如果是用錢來衡量的話,前面舉的那個進入中國銀行的杭州大學畢業生的薪水似乎不低,也很能體現他的個人價值,但如果把他和一個摸彩票中了五百萬的人相比,哪個更成功呢?同樣的道理,我們也不應該用考試的成績和進入的大學來衡量成功。我舉三個例子來比較,分別是我高中、初中和大學的同學:我在讀高中的時候,有一件事情轟動全校,就是一個成績非常好的男生,因為追求某個漂亮的女生,卻又被再三拒絕,搞得他人不象人、鬼不象鬼,本來他的成績進入一所很好的重點大學沒問題,最后卻只進了一所普通本科。我還有一個初中同學,也是成績非常好,但是家庭根本供不起她讀大學,所以她連高中都沒有讀,念了幾年師范之后就分配到一個鄉鎮小學教書。盡管工資非常低,在這個小鄉鎮也算中等收入水平,她的父母的負擔也因此大大緩解了,她用自己不多的錢供她弟弟讀書,現在她的弟弟已經進入了大學,算是完成了她多年的夢想。此外,我還有一個大學同學,學習奇差,因為家庭的背景進入人民大學,在大學里面也是天天混日子。但是在他畢業那年,父親因病去世,人際關系也就斷了,由于自己沒有真本事,現在的情況在我們班的所有同學中是最差的。前面我舉的三個例子,如果從高考的結果來看,進入了人大的最成功,進入普通本科的次之,連大學的門朝哪邊開都不知道的自然最失敗了。但在我看來,成功的順序應該倒過來才對,那位只念了師范的女生是最成功的,她雖然受家庭條件的限制無法進入大學,但用自己的努力改變了家庭的面貌,讓自己的弟弟進入了大學,這就是成功。能進重點的只進了普通本科,這就是失敗,但進入普通本科也是他自己努力的結果,也可以算是某種程度的成功。而我那位大學同學,家庭條件如此之好,如果他肯象別的同學一樣努力,原本可以比別人收獲得更多,但他卻最失敗。不僅“成績”和“名利”不是成功的標準,用任何統一的外在尺度來衡量成功都是錯誤的,因為我們每一個的個性、愛好、興趣、理想不同,家庭條件不同,天賦不同,起點不同,不可能“一刀切”。真正的標準應該只有一個,那就是我們自己,成功的定義也只有一個,就是超越自己。如果一個人一出生就可以繼承巨額財富,但卻只會坐吃山空,而另一個人出身貧寒,但通過自己的努力開創了一番事業,可能他一生創造的財富都比不上前者繼承的遺產多,但他卻是成功的,而前者則是失敗的。 同樣的道理,如果你的一個同學再進入高三的時候起點很高,成績非常優秀,但遇到幾次挫折就一蹶不振,最后能進北大清華的卻進了其它的重點大學。而你自己起點很低,原本二本的線都上不了,但通過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而最后上了二本。那么就高三這個階段來看,你是成功的,而他是失敗的。進入大學以后,不同層次的學校代表不同的起點,高起點的人如果不能繼續前進,那就是失敗,低起點的人如果堅持努力,超越自己,那就是成功。人生就是這樣,從一個起點奔向一個終點,一個終點又代表著下一個起點,起點和終點不斷交替、不斷轉化。我們在這個過程中不斷挑戰自我、爭取超越、力求成功。李開復說進入不同檔次的大學分別有90%、85%、80%的可能成功,這當然是一種很不精確的估計,但這種估計至少說明了兩個道理: 第一,不論進入什么樣的大學,成功的可能性都是很高的。成功不是少數人的事情,而是所有人的事情。不論起點怎樣,一個努力進取的人都會取得成功,這個成功,就是指超越自己; 第二,我們不應該把高考看成終點,而應該把它看成起點。這個起點有高有低,卻沒有貴賤之分,更沒有好壞之別。不論你的夢想是北大清華,還是其它重點大學,或者是普通大學、專科學校,每一個夢想都值得珍惜,每一個夢想都令人尊重,真正重要的是你要努力為之奮斗,讓自己一天天成長,一點點進步。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國旗下講話:走近高三]    [扛著鐵锨上大學]分頁:123


增加IG特定留言讚
增加IG綜合華人粉 增加fb社團成員人數 衝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買影片瀏覽人次 增加fb個人追蹤數 增加單次直播人數增加IG貼文台灣真人留言 衝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 增加IG影片瀏覽量

arrow
arrow

    wf6ea7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